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江湖奇俠124:你買了我的身子,也買不到我的心!

 韓采霞敵不過錢錫九的財大勢粗,一千兩銀子簽了賣身契,落入無底深淵。儘管如此,她是一個堅強的十六歲少女,並不會比「宇宙最堅強的十五歲少年」田村卡夫卡更不堅強一些,父母無情、土豪陰狠,她處在極端不利的狀態之下,仍然在設法全身而退。

 錢錫九自己以為,用一千兩銀子加上說合人的威逼利誘,讓韓采霞就範做小,此後就能享盡艷福;他卻沒想到,韓采霞這女子個性極激烈,很像Stephen King筆下的《魔女嘉麗》(Carrie),雖然一時之間受盡屈辱,一逮到機會就要復仇的!也是錢錫九命中有此一劫,強佔良家婦女,引出後來一場孽緣,可以說是「冥冥之中早有定數」(仿盛竹如語氣)。

 千兩銀的處女之夜,錢老爺完全的一廂情願,他滿以為付了錢簽了字,開箱驗貨肯定就萬無一失!卻偏偏想不到,韓采霞這個女子,有智有勇,纏繞著命運的鎖鍊,仍然不屈不撓,想盡辦法要斬斷它。

 當場的情況是,錢老爺讓一眾酒肉朋友拱進洞房,混身酒臭,照著韓采霞就是要抱要親,結果韓采霞真不含糊,派給他一個軟釘子,搬演起瓊瑤大戲:

 「你(錢錫九)是有錢有勢的人,用一千兩銀子威逼我父母簽下賣身契,如今銀子己拿去了,契據也在你手裡,我反抗不得,唯有忍氣吞聲的跟你做妾!

 不過你的勢力,只能壓逼我那忠厚誠實的父母;你的銀錢,只能向他們買到我的身子,卻買不到我的心!」

 錢錫九進洞房本來屌硬心軟,想要好好愛憐一下他的新娘子,一聽到唱大戲拳頭都硬了,差點沒家暴!不肖生書中寫得含蓄,說錢錫九滿腔的慾火,讓韓采霞這一番言語當頭澆熄,如遭冷水淋,在元人看來,錢錫九他土豪是土豪,武生歸武生,卻並不是獸性的典型,還能通人話,不然韓采霞脖子早扭斷了(噗)。

 錢錫九給韓采霞一頓搶白,心裡頗不是滋味,想要分辯什麼,又想不出來,開始扯爛污,說了一堆「我既然買下妳的人,當然是連心都買了,怎麼有光買身體不買心的道理呢?」然後韓采霞就吐他槽說:「身體是父母生給我的,心是我自己的,我的父母簽賣身契,許了我的身子給你──但是我自己有知有識,這怎麼歸到父母管呢?我的身體賣給你,但是阮的愛情沒要賣!」

 怎麼,是不是很像瓊瑤大戲?(噗)

 這個時候的錢錫九,敢情也是越講越high了,夫妻吵架添情趣嘛!一高興居然脫口說出這樣的話:「我既然愛妳,就沒有理由不連妳的心都買下,我既然愛妳,就要讓妳自己把心都許給我,這是沒有逼迫的──妳說,要怎麼樣才能買到妳的心,妳說好了!」

 真的很奇妙,一個土豪可以說出這種對白,敢情他也是文青過的?如果我們把這段對白換成:「我就是幼稚,很幼稚,我就是幼稚才花一千兩買下妳的身子,我就是幼稚才不敢離婚只敢讓妳做小!」也完全無違和呀 XD

 錢錫九讓韓采霞自己說,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買到她的心(果然土豪本色,談情說愛離不開一個「買」跟「賣」),卻不知道這是正中下懷,韓采霞這招「請君入甕」耍得漂亮,現在錢錫九用話套住了,下一回就要尋求脫身!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