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23:強取豪奪有那麼多種樣子,你拿掉一種,我還有另外一種

 韓采霞姑娘,十六歲,生長在一個賣解的家庭,父母都是流浪的藝人。她的出身雖然不好,父母卻很疼愛,自己也胸懷長志,想要主宰自己的戀愛,不料在柳樹橋拜碼頭的時候,卻讓地方的土豪錢錫九看上了,命運的鎖鍊無情地套上來,註定她這一生的情孽糾纏。

 錢錫九老爺,三十來歲,認識韓采霞以前已經有了妻房,韓采霞隨父母前來拜會的當兒,錢錫九就為其外貌傾倒,刻意留人,把酒言歡,席間打聽到說,韓姓夫婦就這麼一個親生女兒,十六歲了還沒有許給人家,因此情意殷殷的,情願多給些銀子,要把韓采霞納進來做姨太太。

 錢錫九本身是個武人,他看上的女子,除了面容姣好以外,也要有點身段把式,不肖生書中描寫說,錢錫九先為韓采霞外貌傾倒,及至看了她的身段功夫,更是愛慕得不得了!這意思是說,韓采霞雖然只是街頭賣藝的功夫,卻並不是泛泛之輩,後續的情節將會提到,她在洞房之夜為難錢錫九,那是真的很不簡單!

 韓采霞自幼得父母寵愛,心高氣傲,錢錫九想用錢買愛情,她當然相應不理,當場給他碰軟釘子。但是錢錫九他可是地方土豪,就像我們標題講的,「強取豪奪有那麼多種樣子,你拿掉一種,我還有另外一種。」他當面講親,給人家拒絕,難道不會央人再提嗎?

 韓采霞的父母本來也是心疼女兒,要讓她自己做主婚姻大事,可是錢錫九的財大勢大,託了一個不知道什麼鬼的來說合,威逼利誘,居然哄得韓姓夫婦答應了!不顧韓采霞的意見,很無可奈何的,要把她賣給錢錫九做姨太太。

 錢錫九拿出一千兩銀子的聘金,交給韓采霞的父母,硬逼著寫下一紙賣身契,就這麼簡單斷送了一個少女的前程;韓姓夫婦摟抱著女兒痛哭了一場,才淚眼婆娑的,一步三回頭的忍泣去了。

 說實在的錢錫九是很垃圾,上回筆記說他土豪,尚無實證,這一回大家可看見了。這一回人物小傳要講的不是錢錫九和韓采霞,而是楊繼新的兩個老婆,錢素玉和蔣瓊姑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