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121:金羅漢再出場,故事補完

 楊繼新夫婦三人團聚了,多虧了金羅漢的大黑鷹。既然她是跟來一起逃的,又有黑鷹為證,那麼真的,這次是逃出生天了。

 楊繼新跟大姨姐道謝,大姨姐的神情,已不像之前在花園裡那樣冷淡──說到這裡才是真奇妙,為什麼新娘會跟大姨姐好像很親又好像很怕?雖然不是一母同胞的姐妹,也算是同甘共苦過的呀!而大姨姐明明也喜歡楊繼新,為什麼自己不嫁,偏要叫楊繼新先上他妹妹?自己再從旁敲邊鼓?

 元人自己的推論是,大姨姐後來會再嫁給楊繼新,還可能跟新娘一起再嫁一次,這一次是真的「明媒正娶」。如果說後來這一次才算真的結婚,那前面那次,其實就是玩假的,新娘和楊繼新是假戲真做,沒名沒分的,就讓陌生的野男人奪走了處女。

 大姨姐其實明明就會幫他們逃跑、出計策,但是她就偏要讓新娘未嫁先破身,到底什麼理由?其實這中間有很深的宿緣,溯及兩代的怨恨,是我們下一段故事要講的。

 大姨姐是一個心機很深沉的人,楊繼新看到她沒事,腿疼都好了一半,起身跟她道謝,她笑笑問楊繼新道:「你在花園裡下跪的承諾,就這麼一語揭過了嗎?」楊繼新傻傻的,自己承認說:「我這人無德無能,只是一介窮書生,大姨姐如果有用得著我的地方,儘管開口,赴湯蹈火,絕不推辭!」大姨姐給他講得臉都紅了,心裡O. S. 吶喊道:「誰要你赴湯蹈火?我是要你好好愛我……」當面當然是不會講的,何況還有新娘在。

 楊繼新心情輕鬆了,頭腦又靈活,忽然想起一事,問新娘:「為什麼新婚前兩晚妳都隱身不見,第三晚我搶走妳的軟帽,妳就不再推拒了呢?」新娘子想到前晚合歡,窘到臉紅紅說不出話來,也是大姨姐代為解釋。

 原來新娘的軟帽裡面有兩道符咒,劉鴻采給的,一道是遁甲符(瞬間移動),一道是替身符(指物替人)。按照SOP來看,新娘在洞房當晚要色誘她的假新郎,讓對方春情盪漾、欲罷不能,跟著使出道法指物替人,隨便指個枕頭棉被什麼的代替自己,對方就整個晚上幹棉被幹枕頭,渾然不知自己中了邪法圈套,越是舒爽越消魂(真的消魂了,不是騙人的)。一晚勾去一魂,三晚勾去三魂,到第三晚時,三魂七魄只剩下七魄了,這是之前筆記講的。

 替身符是這樣用,那遁甲符呢?很簡單嘛,情況hold不住的時候,可以瞬間移動逃跑。在楊繼新的個案當中,新娘因為心愛這個傻書生,不忍勾去他魂魄,又不能把自己交給他(太危險),所以連著兩晚都用遁甲符溜掉,讓楊繼新獨守空閨含淚打手槍,一直到大姨姐傳授毒計(?),兩個人才真的好上。

 問清楚了軟帽的秘密(原來不是隱形斗篷XD),楊繼新又想知道黑鷹和白鬍子老人的關係,才正說呢!金羅漢已經悄悄出現了。

 咦,元人掐指一算,楊繼新、新娘子、大姨姐都在當場,現在金羅漢也來了,那劉鴻采咧?他一個人在家誰招呼他?原來大家忙著逃命的時候,金羅漢已經把事情解決了。

 不肖生沒有寫明金羅漢和劉鴻采重逢的情況,只簡單藉由金羅漢的口說,「劉鴻采做惡多端,已經讓紅雲老祖帶回去,嚴加管教,暫時不會現身江湖了。」元人心想,「靠!這老頭好政治。明明就可以硬食他這個劣徒,居然還大費周章,請到他現任師父紅雲老祖來自行帶回,嚴加管教,是預防人家再來找崑崙派麻煩嗎?」

 金羅漢收服劣徒弟的段子,就此揭過便罷,接下來楊繼新還有戲唱。金羅漢交給楊繼新一封信(又是送信XD),要他交給長沙隱居山下的柳大成夫婦,並說他闔家團圓就在近期。柳大成是柳遲的父親,柳遲是金羅漢的最小徒弟,大家還記得嗎?

 楊繼新是「義拾兒」楊天池的替身,楊天池是笑道人的大弟子。楊繼新真正的生父是一個裁縫,叫鍾廣泰,為了貪圖銀兩把他賣給楊祖植夫婦,用做楊天池的替身。楊繼新的身世之謎並不重要,總之這個角色也算很有戲,如今老婆都娶了,還一娶娶兩個!生氣(噗)。

 不肖生書中寫的「骨肉團圓」應該不是指鍾廣泰,而是指楊祖植夫婦,一旦義拾兒找回生身父母,做為替身的楊繼新也可以拿回應有的地位了,楊家撿回來不見的兒子,又多了兩房義子媳婦,大概是這個意思。

 《江湖奇俠傳》依照慣例,每要開啟新線以前,一定塘塞人物小傳。果不其然,下一段故事要講什麼咧?正點啦,要告訴大家,楊繼新的新娘子和大姨姐,她們到底是什麼來歷,又為何會淪落到替劉鴻采拐騙讀書人,為虎作倀好多年?

 看了下一段故事大家才知道,原來新娘子和大姨姐的出身都不是好人,難怪這許多年下來,和劉鴻采也算相得益彰(噗),一直到楊繼新的出現情況才改變。元人先提示一句,新娘子的真名叫蔣瓊姑,大姨姐叫做錢素玉,她們兩個人真的有親戚關係,是表親,先講到這樣子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