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120:春天騎著黑鷹來

 楊繼新問起新娘,從他挑著公鷄逃跑,到新娘騎馬趕上,中間發生了什麼事。講著講著,天空又有異象,這回不是驚雷閃電,比那還恐怖,是有人騎著大鳥追來了!

 這個時候楊繼新的反應是:「咦,那不是當初在樹林子前面,白鬍子老頭突然消失的時候,沖天而起的黑影嗎?原來是一隻大黑鷹,大姨姐就坐在上面。」

 新娘的想法卻別有不同,她心裡明白得很,劉鴻采跟呂祖師(金羅漢)學的道法,能有「摺紙成鳶」的本事,她和大姨姐都曾經搭乘過。這次劉鴻采本人沒追來,只派大姨姐,可能還有機會逃走,怎麼說也要把握!

 這時兩人想法不同,楊繼新和大姨姐有承諾在先,看到她來當然是放下一塊大石;新娘卻比較謹慎,知道自己把千里馬騎著跑了,大姨姐獨自面對劉鴻采,要不是掩飾得宜,就是一定倒戈相向,把他們倆個賣掉了!只是如今也無力再逃,只好施展苦肉計,先跪地求饒,其他再想辦法。

 大姨姐原本是很不利的,楊繼新按計畫逃跑了,新娘也趁惡徒不注意,把千里馬騎跑了,劉鴻采收回飛劍,發現二ㄚ頭不見了,連那匹日行八百里的黑神駒也沒了!掐指一算,情知有人主使,差點就沒懷疑到她身上!

 劉鴻采支開大姨姐,自己要想法子追去,大姨姐無奈,又到後花園冥想,這一回可有好事發生。

 黑鷹降落後,新娘趕緊趨上前去,下跪求饒,請求姐姐高抬貴手,大姨姐卻是熱情,一把將她扶起來,道:「我不是來抓你們的,我是來跟你們一起走的!」大姨姐騎乘黑鷹追情郎這幕,讓元人不禁想吟唱兩句:

 拔長劍,跨神鵰(咦)

 心繫良人路迢迢~~


 這首金佩珊的〈神鵰俠侶〉造成很多人有美麗的錯覺,基本上《神鵰俠侶》的鵰是不能騎的!但是金羅漢的雙神鷹是活體兵器,有時也用做空中巴士,非常好用,讀者看多了就會明白。

 大姨姐既然騎上了黑神鷹,那表示金羅漢已經來到當場囉?其實事情經過就是,劉鴻采算出有人出使,卻沒懷疑到大姨姐身上,大姨姐一個人到後花園沉思,就看到金羅漢呂祖師爺了。金羅漢讓她騎著神鷹和情郎相會,自已留下來跟劉鴻采算總帳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