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江湖奇俠107:其實關鍵是隱形斗篷(大誤)

 連續幾條筆記都在搞笑,把節奏放得很慢,不是元人拖戲,實在是因為新婚夜是大重點。接續上回筆記,楊繼新在新婚夜想要跟娘子溫存溫存,「睡下吧,涼(娘)了。」卻讓新娘子搶白了一番,「娘(涼)什麼,老子都不老子呀!」然後就消失了。當然這段對白還是元人自己編的,借用胡適的名句,不過這個「老子都不老子」確實也是箇中關鍵,跟謎底相牽連。

 新娘莫名奇妙消失,楊繼新在房中亂找,聽到聲音又跑到房外去問,洞房花燭夜都在玩躲貓貓,到底察覺出了什麼?原來房裡床頭壁上有一扇小門,楊繼新以為新娘是飛身從這裡鑽出去的(好扯),這個時候元人很想請他把床板掀開,為什麼?因為床板掀開才有逃生通道,連接地下水道還有人等著撐船(喂)。

 床板逃生這個事情真的有,發生在古龍小說/楚原電影《流星‧蝴蝶‧劍》,後來溫瑞安在《說英雄‧誰是英雄》也有偷學這一招。

 楊繼新發現了小門,自己騙自己,說新娘子就是從這個小門鑽出去的(你以為是在演胡金銓的電影《俠女》?)卻沒發現,新娘子其實是使用了隱形斗篷(太過分囉),為什麼元人如此推測呢?因為他們隔天的對話。

 楊繼新說,「小姐真忍心,教我一個人睡在這裡!我再也不敢魯莽了!祇求小姐不可撇下我,像昨夜那般從小門逃走!」

 結果新娘還真狡猾,一副天真無邪的表情說:「我根本沒有從小門逃走,我一直都在房裡面,是你被我推開了,見笑轉生氣,一個人在房裡走來走去,都不理我,我只好自己悶悶睡了。」

 看到這裡誰也知道,小姐睜眼說瞎話,原本楊繼新指證歷歷,說新娘半夜落跑,結果咧,這一段話讓他怒火全消:

 「從我身邊擦過,也不拉我同睡,也不問我睡不睡,竟像沒有我這個人在你眼裡,我自然不好說甚麼!有了鼾聲,我才躺在這床頭,睡了一覺,衣也不曾脫。」

 楊繼新本來要上FB「靠北新娘」,聽到這段話,全身都酥了(是嘛)。哎呀,楊繼新啊楊繼新,人家新娘子是真的害羞,等到你睡著了才偷偷跑進來,躺在你旁邊,你怎麼,就那麼隨興,直接不理人家睡到天亮呢?

 「我是個大笨牛,大笨牛喔喔喔喔。」

 楊繼新的心裡還在暗爽,腦補唱戲,一群ㄚ鬟笑嘻嘻推門進房來了:

 「恭喜老爺,賀喜夫人!」(詞兒套錯了吧)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