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02:甯采臣入了蘭若寺

 上回筆記說到,楊繼新從門縫裡偷看妹,結果後面又有人拍他肩膀,其實這個時間點是有一段的,楊繼新從門縫裡看妹,首先看到的是園裡那個年紀較大的,看她滿面愁容,楊繼新就猜想她是在想男人了,為什麼呢?因為楊繼新一直在想女人嘛!(噗)

 一直看一直看,路上那個年紀小的也出現了,原來她們倆是姐妹嗎?兩人唧唧咕咕一陣,接連進屋去了,楊繼新還在那裡癡癡的想,策畫他的「金裝無敵追女仔」終身大計,是在這個時候,又有人拍他肩膀了。

 更正,這個人並沒有拍他肩膀,他是立在楊繼新背後看他搞什麼鬼(更陰),喂,站在人家背後不出聲,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嗎?好咧,這個人是誰呢?其實相貌不用交代很清楚,不肖生只說他比金羅漢高,年輕一點(廢話),臉色沒那麼和藹,微帶怒容。

 每到這個時候,嬉春的男兒漢第一個反應必定是:「慘了,被女生的爸爸抓到了。」沒錯!這個小老頭就是園裡兩姐妹的爸爸,因為看楊繼新鬼鬼崇崇,特地立在他背後,看他到底想幹嘛(到底想幹嘛還需要解釋嗎?)

 兩人照面之後,小老頭先是義正辭嚴訓了他一頓,問明身家背景,然後咧?竟然沒把他吊起來打,而是好聲好氣請他到屋裡坐,跟著又絕不囉嗦,馬上提出來要把小女兒(即路上那個)嫁他!

 哇,有沒有搞錯,真的那麼爽啊?怎麼輪不到我呢?

 先別急,回頭想一想,世界上有這種便宜好事,只問說「你是讀書人」、「家裡沒老婆」、「父母離很遠」就隨便把女兒嫁出去還可以分一半家產的嗎?元人越看越想起徐克/程小東的電影《倩女幽魂》,其實不肖生這樣寫滿有梗的,山中豪宅、奇異美女、親切的老伯,輕鬆成家月領高薪無經驗可……這個事情好像每年暑假都在發生?--專騙學生(讀書人)的求職陷阱嘛!只是把陷阱轉移到結婚。

 在下這幾回標題的時候元人就想,楊繼新的姻緣路?是姻緣路還是陰屍路?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