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101:色膽包天,請吃蝦味先



 上回筆記說到,楊繼新受到神秘老人的指點,說與他擦肩而過的美人兒,家境如何家住何處,聽得實在心癢癢,正想多問,聽得林中沙沙風響,兩隻大黑鳥沖天而起!然後老頭兒就不見彈了。

 從上次的筆記我們發現到一處細節,就是金羅漢已經老到頭髮都掉光了,跟之前的形象略有改變,但是在我心中,金羅漢的帥勁跟美國影星Bruce Willis是一樣的,越老越帥,越禿越帥!這且不去講它。

 回頭說到楊繼新,該說是緣分已至,還是劫數當頭呢?在外遊蕩兩三年未曾傳過緋聞的他,原本是「洛陽親友如相問,一片冰心在玉壼」的,現在卻讓一個路過的美女迷得團團轉,感覺豈不太奇怪嗎?要不是我們已經先知道,神秘老者是金羅漢,恐怕真會替他很擔心,因為這感覺完全像詐騙。

 那,難道有金羅漢出馬,就不會被詐騙嗎?其實是騙人的,因為金羅漢每每在事情沒有頭緒,跟解決不了的時候才出馬,中間都讓小輩自己去體驗。讀者可以回頭看筆記025027,桂武與甘聯珠事,跟這次楊繼新的故事能犯能避,不過前面寫的比較精彩,較多變化。

 回說楊繼新,受了金羅漢的指點,來到一處山中豪宅,滿山春色且不去說它,就說楊繼新眼中所見,宅中女眷是一個淡妝幽雅的女郎,率領著四五個年齡都在十二三歲的ㄚ鬟,各人手中提著一把澆花的水壼,往來汲水,澆灌花木。這個女郎的年紀,比路上那個大一兩歲,臉帶春愁,身為男人楊繼新心裡想的當然是:「春花秋月等閒虛度,還不快上來給哥抱抱,兩人好好溫存溫存!」(噗)

 楊繼新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!只是不肖生寫來相當含蓄──已經犯了色戒,他自己還不知道,真的該死;但是我們要想的一點是,「楊繼新從哪裡偷窺人家內院?爬牆嗎?」說起來才真好笑,楊繼新不過一介書生,手無縛雞之力,想爬牆又沒有樓梯,笑死人,怎麼偷窺?

 真正讓他佔便宜的地方,是那山中豪宅的大門,經多了風吹雨打,裂出幾條縫隙,是這樣子毫不費力的,讓楊繼新飽餐了秀色,元人看到這裡真的撫膝叫好,不肖生也太會編故事了!豪宅的門還會有破洞!真的笑死我了。

 正在心坎兒溫存,眼皮兒供養,只差沒有掏槍試射(喂)之際,背後又有人拍他肩膀!媽媽的,這回又是誰啦?是老頭兒忘記拿東西,騎著神鷹回來叫人嗎?還是有什麼山貓巨犬,也想看妹,所以把爪子搭他肩膀上?

 在這裡附帶說一句,楊繼新從門縫裡偷看正妹,看到的已不是一個而是兩個,路上那個和園裡那個都出現了,所以楊繼新看得心越來越癢。

 那,拍他肩膀的人又是誰呢?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