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30:常德慶槓上楊天池

這一條筆記是一個小小過場,在桂武的身世來歷揭盅以後,不肖生掉轉筆鋒,回頭去寫「打趙家坪」的餘震。之前說到,崆峒派的常德慶是有心算無心,因著甘瘤子的家仇種種,投向戰敗的「瀏陽」一方,用磁石吸引出梅花針,又放藥治好傷者,假情假義說要幫瀏陽人討公道,其實是幫崆峒派爭面子。

 他本來就是崆峒派的報馬仔,化身乞丐,天下無處不可去得。探查完了瀏陽,再來窺視平江,原想暗中查訪,這個發射梅花針的「義拾兒」是不是金羅漢呂宣良的徒弟,沒想到讓人叫破行藏,惱羞成怒,撂了兩句場面話兒,就又一溜煙地跑了,楊天池情知不妙,只得也暫行返回清虛觀。

 練氣的崑崙派和練形的崆峒派,經此一役可以算是正式宣戰啦!可是不肖生還有很多支線故事沒有說明,這,其實才是《江湖奇俠傳》的敘事核心。

 寫了那麼大串甘瘤子家的《家變》故事,元人發現自己目前來講,比較喜歡崆峒派的人!尤其不肖生一直在強調「崆峒派總以為自己受了莫大侮辱和委屈,其實崑崙派根本不當一回事」,真是放他媽的狗臭屁!打人的人當然不會痛啊,都是被打的在喊痛。起先董祿堂挑戰金羅漢是滿白目的,可是金羅漢煽動桂武帶甘聯珠破門逃家,這是正人君子所應為之事嗎?居然還放雙鷹欺負老太太!

 下一回筆記,將要轉入「小俠向樂山」的人物小傳。這個小傢伙還滿討喜的,當然,這類型的人物幾乎都是崑崙派的,因為不肖生本來就偏心。向樂山是笑道人的徒弟,他的故事也是好大一串,且聽元人娓娓道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