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江湖奇俠22:甘瘤子及其強盜家族

甘瘤子有兩房妻子,一個女兒,他的大房妻子叫做「蔡花香」,是個賣解(街頭賣藝)女子,二房妻子是甘二娭毑的姪女,也是個吃鏢行飯的。

 大房妻子「蔡花香」武藝高強,但是相貌極醜,她每每在賣解時說,如遇有年紀相當,又未曾娶妻的男子,只要比武贏得過她,她便願意以身相許。說來簡單,通常在武俠小說裡面,武藝高強不怕嫁不出去,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;可是相貌極醜……到底是怎樣個醜法?不肖生並未說明。

 不過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甘瘤子因為一時興起,武藝上頭壓倒了蔡花香,幸而(?)當時未曾娶妻,所以就納了蔡花香當他的大房妻子,二人生有一女名「甘聯珠」,是我們後續故事的女主角。

 甘瘤子的二房妻子,上文說過是他媽媽那邊的親戚,倒沒有什麼。甘瘤子跟二房生有一子曰「甘勝」,甘勝是否繼承父業當獨腳強盜?不肖生也未提及,我們後續的故事,其中的男女主角分別是甘瘤子的女兒和女婿,女兒是「甘聯珠」,女婿叫「桂武」。

 這回筆記很短,因為只是要交代過場,在此我們把甘瘤子家這個強盜家族細說分明,一一列示:

 第一代:甘二娭毑(祖母)

 第二代:甘瘤子(爸爸)、蔡花香(大娘)還有不知道名字的二娘。

 第三代:甘勝(長子)、甘聯珠(次女)。

 第三代:桂武(招贅的女婿)

 本回筆記補述甘瘤子家的族譜,卻未提到女婿桂武,為什麼咧?因為桂武出場之後,才是好戲開鑼!欲知後續,請待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