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八十七分局03:十五名警探輪流找死

上一回講到八十七分局的「暗天皇」,是真正捲起袖子在做事的副隊長Peter Byrnes,性如烈火的「彈頭」老爹。Byrnes副隊長底下有十五名警探,看起來好像很多,但是人家是分三班值勤,二十四小時守護警局轄區,所以怎麼說人力都還是吃緊,而且在第一輯故事《Cop Hater》裡面,根本就大量損兵折將……

原本我想利用人物簡介慢慢帶出劇情,但是在深思過後,發現這樣不妥,因為每一輯故事當中人物都會有所變化,最常發生的是「因公殉職」。八十七分局這十五名警探時常有增減,固定班底其實說不上有幾人,只有系列主角Steve Carella因為太受歡迎,真的變成了系列主角而逃過死劫!(他在前期作品至少中槍兩次),其他人可就沒得那麼幸運了,有人活三輯、有人活五輯,有人在第一輯故事就已經下台領便當了。

八十七分局的警探構成,大部份是高大威猛的白人男性,跟我刻板中的美國警察相差不多。為什麼元人要刻意強調「高大威猛的白人男性」呢?因為除此之外,都是特殊角色,作者特別給的保留名額。

好像《Cop Hater》裡頭的David Foster,是全警局唯一的黑人警探。

好像《Cop Hater》首次出場的Hal Willis,是全警局唯一的矮個子警探(白人)。

在這之後,還會出現女性警探,但是也僅限一人。

除此之外,八十七分局的警探都是白人男性,而且「高大威猛」。當然說「威猛」不一是要有全身肌肉,然後又面如冠玉,長得像美國隊長還是超人蝙蝠俠這樣,符合這種形象的在初開始只有Steve Carella跟Bert Kling,因為他們兩個人都是年輕帥氣的典型。除此之外,我只有看到「高大臃腫」,但臃腫並不代表不威猛吧?既高又胖感覺也是很嚇人。

這一則筆記簡單帶出「八十七分局」的成員組合,先不細談人物。下一則筆記我想直接切入《Cop Hater》的劇情概述,因為實在是拖了很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