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筆記023:劍聖一席話,英雄泯恩仇

 《中華英雄》在最前期故事出現了兩個武功高手,一個是「南神掌」醉癲,一個就是武林最強的「劍聖」,這兩個人很奇怪,都是一直傳功給人家,最後自己體力不支死掉。醉癲之死讓英雄一躍成為「武林氣宗」的掌門師兄,「無量七煞掌」只有他一人懂得全套。「劍聖」之死則是留下了一番遺言,要英雄別再跟「殺人組織」糾纏不清,中華英雄竟此大隱於巿,在芝加哥唐人街一待就是十五年,當起了「中華樓」的小老闆。

 英雄和「殺人組織」全面開戰,一則是因為潔瑜身死,一則是因為劍雄失蹤,痛失摯愛讓他失去理智,變成了性格灰暗的悲劇英雄,槓上「撒旦將軍」讓故事幾乎走上絕路,如果順勢發展下去是不是直接大決戰做ending?因為已經流失了太多角色。可是「劍聖」的出現讓兩方鬥爭大事化小,華英雄暫且隱居唐人街,一隱十五年,這中間的考量當然是為了「華劍雄」長大要來接棒,我前兩次看《中華英雄》沒有下決心研究,看不出這一段的考量,這回可看懂了!所以華英雄在十五年後雖然說是功力倍增,個性卻變得不慍不火,差點讓兒子以為他是孬種(爆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