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筆記024:十五年之後的全新時代

 《中華英雄》從劍聖身殉,告誡華英雄莫惹事端之後,轉進華劍雄擔任「地獄門」小鬼王的故事情節,但是因為劍雄不在我們討論之列,所以就直接撇開。

 十五年後的主要人物,在「中華樓」方面主要是由「華英雄」掌櫃,另外劍聖的一對乾兒女「紫仔」、「青兒」變成了主要角色。其中「青兒」後來會跟「羅修門」的火四郎談戀愛,而遭到華英雄的極力阻攔,當然這也不在我們討論之列。

 反派方面,居然「黑龍會」三易其主!這才讓人最昏倒。我前兩次看都一直記得「黑龍司令」,但是這號人物是直到如今才出場,在這之間,「黑龍會」換了幾個首領呢?

 首先是「金龍頭」。

 再來是「金太保」。

 跟著是「錢無義」。

 再來又有「撒旦將軍」。

 嘩,十五年後,終於出現了「黑龍司令」!不過演到這個時候,不管你會頭換誰,會腳怎麼變,都跟我沒關係了,因為「無敵」很快就要出場了!

 「羅漢」在芝加哥的發展,首先是頂尖殺手「無名無姓」,再來成為「天狼組」的頭頭,繼「無影門秘辛」之後天狼組覆滅,羅漢又回到孑然一身的日子,新時代的「無影門」是由他大師兄「鬼影子」帶領,不過成績平平,只是混口飯吃而已。

 「羅漢」在《霸腿》秘笈揭露之後,盛氣漸衰,不但頭髮留起來了,人也顯得蒼老許多。故事安排他的接班人是「兵器之王」元武,這號人物不但擅長各項兵器,在腿法也有相當造詣,而在新角色出現之餘,也就是老角色應該要退場的時候了。羅漢在這中期故事最大的伏筆就是他融合「霸腿」與「七變無影腿」所創出的必殺絕技「驚天一式」──名字是模仿溫瑞安《神州奇俠》的「驚天一劍」,看就知道;而在表現技法方面,還是在模仿《龍虎門》「降龍十八腿」的「毒龍鑽」,港漫的腿法無人能出其右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