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245:盧瑞與方紹德的人物小傳(十四)


 上回筆記說到,方紹德在護衛隊長選拔賽技壓群雄,以程咬金之姿硬是拿到最後勝利,但是他沒有解釋,別人也看不出來,為什麼他只是揮一揮手,金眼鵰就從空中掉下來。一些武藝之士聽到他是方紹德,真的就這麼厲害!紛紛佩服,推崇他為隊長;但是這個沒見識的孫開華,總覺得他是在使妖術。

 跟著不肖生記載了方紹德的一段軼事,表示他功力高強,但是看過電影《星際大戰》(STAR WARS)的讀者大概都會發現,方紹德隔空抓物的本事(是的,他不是施重力咒,他是隔空抓物)其實就是「原力」的運用,比一般武俠小說所談的「內力」還強大,內力高強的人,可以抓著盛滿酒的酒杯跟人過招,而酒不灑一滴出來,這個叫「內力」。方紹德的功法,是可以從靜置在桌上的酒杯撈出酒來給人家顏射,這個是「原力」,不肖生有記載這件事情。

 一日,孫開華清早起來到花園散步,花園裡有一口吊井,井水極深,特鑿了這井為灌花用的。孫開華在花園裡走著走著,突然聽到有奇怪的咚咚的聲音,好像是吊桶在井裡打著水響,走到井邊一丈來遠,就看到井口清兵衛(喂)。

 不是,孫開華走到井邊一丈來遠,就看到一個穿白衣服的人(不是鬼XD),盤膝坐在井邊,右手張開五指,向井中抓上來,放下去,井底的水,就跟著咚咚作響。

 元人初看到這段描寫,真的很驚訝,怎麼方紹德居然會使「廬山昇龍霸」嗎?他這招如果玩得high,確實可以使瀑布倒流。或者有讀者會想,這不是Percy Jackson?專門會玩水的。並不是,最像Percy Jackson喜歡搞水的男人是加藤鷹好嗎?並不是方紹德,方紹德抓放井水的功法跟活捉金眼鵰一樣,都是隔空取物,是原力的運用。

 書中記載,孫開華覺得方紹德的功法很有趣,要求他試幾下看看,方紹德認真起來,每一抓放可以把水提高兩三尺高,再一放下去就「咚」的很大一聲,接連幾次起落,水從井底引到掌心來。這時候元人好奇的想,怎麼水會越昇越高呢?難道他是把井底的水全部上提?這功力真的很恐怖啊!

 上文就講,孫開華是個沒見識的,一般的功夫他識得,玩到一個極處他覺得好棒棒了,頒給你一個隊長頭銜,表示他知人善任。真的遇上劍仙一流的人物,他只覺得人家在使妖術,起先沒說破,方紹德還罷了,到這回直接問他:「你這是什麼法術?」方紹德就森七七了(果然量小非君子),回房直接捲舖蓋走路,也並不在乎那些功名利祿,所以元人是不是對?他只是愛爭而已。

 從這些長篇累牘的描寫之後,不肖生終於肯動筆轉入正文了!下一回筆記,講述方紹德的出身來歷,敬請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