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八十七分局10:分局裡的全新戰力

 在《The Mugger》書中,八十七分局出現了很多全新角色,而且都還活著,可以把故事接續下去。這些角色有的重要、有的不重要,元人大致一把抓起,因為接下去的故事還有五十三本,只要角色仍倖存(!)遲早都會讓讀者更有印象。

 首先要講的是Meyer Meyer和George Temple,這一組搭檔是感情超好的一對寶,雖然是掛警探階,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啊!完全是相聲搞笑二人組的設計,Meyer Meyer超愛講冷笑話,愛講別的分局的八卦,而George Temple總是配合他。Meyer Meyer是警探二級(2nd Grade Detective),George Temple是警探三級,感覺就很像學長學弟的關係。

 Meyer Meyer是猶太裔,白種男性,有一個自以為幽默的老爸叫做Max Meyer,他把兒子的名字取成自己的姓氏,所以Meyer Meyer是姓Meyer又叫Meyer,全名就是Meyer Meyer。這個好笑的名字註定他成為一個搞笑藝人(噗),雖然掛階警探二級仍然不減其噴飯威力,講的笑話超級冷的,但是元人笑得很開心。

 George Temple在書中描寫不多,從他的台詞看來,很像是一個沒腦的傢伙,每講起話就在搔耳抓腮,摳青春痘什麼的,沒什麼定性的感覺;一旦輪到監視任務,第一個睡死的傢伙就是他。從Meyer Meyer的眼中看來,George Temple是一個「巨人」,可是說實在的,八十七分局裡面那個男生不是高大威猛?除了Hal Willis以外?說「巨人」未免也太抽象了。

 Meyer Meyer則是一個大叔型的男子,才三十七歲而已,頭已經禿得像撞球檯上的小白球(你就知道那有多禿),身材倒沒有詳細形容,不過元人猜想,他應該是屬於挺胸凸腹那一型的。

 Eileen Burke是本集加入的全新戰力,外調來的辣妹女警。她會加入主要是因為Hal Willis的一條妙計。Hal Willis觀察到這位搶劫慣犯Clifford總是挑選女性下手,在命案發生之後,更認定Clifford喜歡攻擊年輕辣妹,所以找來一位女警充當誘餌,希望能夠用計將Clifford當場逮捕,因此促成了Eileen Burke的加入。

 Eileen Burke是愛爾蘭裔的紅髮美女,紅髮碧眼、身材高挑,胸部和腿都有完美比例,據說作者Ed McBain最喜歡這種類型。位階為警探二級,隨身攜帶點三八口徑的佩槍,機警、智慧又渾身是勁。

 Eileen Burke的父親是巡警,江湖上人稱Burke老爹(Pops Burke),他在一次追捕逃犯的行動中英勇殉職,遭到機關槍掃射身死。Eileen繼承父親的遺志當上警探,面對罪犯毫不逃避,正面積極。

 《The Mugger》書中她的戲份不多,只有跟Hal Willis合作引誘Clifford上鉤,初出場就讓那痞子打得很慘,但Eileen畢竟也不是好惹的,在互毆過程當中取得重要證物。

 Miscolo是資料室的巡警,專門繕打資料和準備咖啡(?)

 Sam Grossman是資深法醫,負責檢驗各分局呈上來的各樣證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