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筆記056:裏柳生追獵阿部怪異

 阿部怪異兩次毒殺「帶子狼」不成,反倒給嚇破了膽──但是惡夢還沒結束,因為他最害怕的「老虎烈堂」也正蓄勢待發,要來給他興師問罪。

 前文提及,柳生烈堂派遣了忍者「簾甚內」潛伏在阿部怪異身邊情搜偵查,卻反過來讓阿部怪異用「阿芙蓉」(鴉片煙)控制,弄得求生不得,只好切腹死諫。老虎烈堂經此教訓,決定向阿部怪異撤銷請命,「要殺帶子狼,老子自己來!」

 但是事情當然不會那麼簡單,虎、毒相談的過程中,阿部怪異故計重施,同樣給烈堂下藥,企圖將他迷昏,再用阿芙蓉膏加以控制(實在有夠老梗)。結果不言可喻,烈堂不但沒讓他藥倒,反而還將計就計,聽到了阿部怪異的狠毒用心!

 阿部怪異自此徹底失敗,烈堂逼他寫下血書自白,看在他是將軍家御用「唇役筆頭」的份上,讓他自己切腹自盡,「至少在最後,像個武士。」但是阿部怪異那會乖乖聽話,包袱款一款當然是落跑啊!

 然後,開始了裏柳生對於阿部怪異的風雨夜追殺……

 阿部怪異性好漁色,但不是全然的飲食男女;他的名字叫做「賴母」,本身也有很重的戀母情結。在他讓「帶子狼」嚇破膽的時候,還有讓柳生追殺彷徨無助的時候,他都以吸吮侍妾的乳頭做為慰藉,這種行為與其說是「好色」,毋寧更像是「賴母」,所以他才叫「阿部賴母」(是這樣的嗎?)

 人家說「曹操也有知心友,關公也有對頭人。」阿部怪異這個香腸嘴的色老頭,看似渾不成材,只會用毒跟玩女人,可是他手下的侍妾卻也有忠心護主的意念存在,在裏柳生追獵而來的終極殺陣當中,是他連續幾個侍妾當人牆擋死(不堪柳生烈堂一擊)才讓阿部怪異逃出生天,躲進廟裡扮成和尚,暫時苟延殘喘。

 詳細的情形文字敘述不來,不過阿部怪異對上裏柳生的戰役還真是慘烈,連續幾名裸女擋路,每個裸女都各自使毒,不管是流星釘、毒霧彈還是銷鏹水,雖不能阻擋大軍突進,至少也削弱了一些戰力。柳生烈堂出手殺女人是輕而易舉,算不得什麼,但是踩著部下屍體前進……這種迫力,果然是非平常人所能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